南通市如东县206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投入使用

日报讯(全媒体记者 周颖石 高玉霞)当下,绿色环保、低碳节能的出行理念逐渐深入人心,新能源汽车也频繁出现在我县的大街小巷。近年来,南通市如东县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,积极推动充电基础设施配套建设,截至目前,全县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06根,有效解决了新能源汽车车主“充电难”的问题,极大程度缓解了出行的里程焦虑。

近日,记者在县文体中心看到,停车场一侧建有8根汽车充电桩,几辆新能源汽车正停靠在此“续航”。来自苏州的陶女士通过导航指引驱车前来“快充”,按照充电桩上的提示要求进行了一番操作后,陶女士在车内开始了等待。40分钟后,她的汽车便有了80%的充电量,可供上路行驶300多公里。“我每个周末都要从苏州来如东来接孩子,以前开油车来回油费180元左右,我现在来回也就四五十元,省了不少,充电桩也很容易找到,真的很方便。”陶女士说。

随用随充、充满自动断电,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方便高效着实给车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。网约车司机王先生也算了一笔经济账,相比燃油车,新能源汽车成本低、损耗小,对于他每月行驶近6000公里而言,“充电”带来的经济实惠替他大大节省了“加油”的开支,也保障了他每月的收入。“以前开油车一个月光油费就要3000多元,占了收入的一大半。现在换了新能源车,每个月电费只有800多元,是实打实省钱了。”王先生说。

随着如东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,居民“随用随充”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,近年来,我如东县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力度,因地制宜对县城及周边乡镇的充电桩点位布局进行了合理规划,目前,已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206根,其中包括公用充电桩60根,专用充电桩70根,公交车充电桩76根,主要分布在免费公用停车场、便民服务中心、景区等附近,以满足不断增多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需求,为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。县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科长康李介绍,今年我县已建设成公交充电桩66根,拟在新建46根,可供县内216辆公交车使用。接下来,我县还将在收费停车场、老旧小区等地方建设充电桩,进一步优化充电桩点位的设置,继续加强充电桩的服务与应用,为我县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更方便、更快捷的充电服务。

 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EV●新能源 » 南通市如东县206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投入使用

赞 (0)
分享到:更多 ()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